[团兵]彼岸

【前文】

“他觉得好像满天的星星都在落下,他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焰火。许多太阳在周围发出咻的响声,光耀夺目的大鱼向蓝色的空中飞跃。船上的人更可以看得清楚了,甲板上站着许多衣着华丽的男子,其中有一位,利维没法把眼睛从他身上移开,他觉得他好像那尊在自己花园里的雕像。“——Atlantis.


【续文】

雕像停止了与友人的交谈,微侧过身,调试胸前的白丝领巾。他硬朗的锁骨隐在衣间,完美的下颚,直挺的鼻梁,双眼散发着蓝珊瑚淡淡的光。利维笃定他的眼比自己的枕头温暖,因为他每一根头发都仿佛沐浴在阳光下。


青年随即离开甲板,往船舱走去,他在他经过前把头潜进水中。鼻子里满是几百年来不变的伙伴们的唾沫和粪便味,有时还会有稀散的血液,可他依旧闻到了那人的味道。迷蒙的香气,伴着皮靴嘹亮的踩踏,自己被引到他的房间外。


房间的窗又高又小,利维只听见水流声,他大概是在沐浴。人鱼摆动尾鳍,在窗下随意游着圈。他想邀他进海里洗澡,他一定不了解他的朋友成群为他啄掉身上的污物是多么惬意。可他没有鳍,跳下来会沉底吧?他比自己高大不少。索性就这么沉下去,他可以请他到城堡做客,送他一串黑珍珠手链,该与他很相衬。


曾经探险游上岸边的兄长告诉他,人类的腿没有鳞,倒长着卷曲的短的毛发。毛发遇水会贴在他们白或黄色的皮肤上,毫无美感可言。


所以我们那位选择变成人类的祖先,双腿也没有毛发。这是人鱼的骄傲。兄长自豪的说。


漂亮的人类有没有漂亮的毛发呢。他跃出海面,仰身在低空划一道圆弧,觉得这并不重要。下降时他看到青年杵在窗边,手里拿着未尽的红酒,眼睛追随他滴落的水珠,带着微笑。


利维窜入水中,静静与窗隔开一米,探出脑袋。

”嗨。你。“

青年像是招呼过后才想起不知道要称他作什么,只好尴尬的朝他举举酒杯。

利维游得很慢,圆形的窗框差点搁不住他的脑袋,他烦躁的寻找支撑,最后不得不把蹼掌扒了上去。


青年弯腰,非常好奇的凑近他。那湛蓝的眸光来自天上,利维不适的眨眨眼,心想没人能安睡在他身旁。

”你真美。“

他的手指碰触他的额发,他急忙躲避,却险些掉回水里。那人似乎并不在意,又关注起他的耳朵。

”哦,向下长呢。这样耳朵浸水也不会痛吧。“

他终于猛烈的摇头,抗拒他亲密的动作,发尖的水珠滴在鼻翼,他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咦!你们也会冷吗?“

他再次摇头,但没有解释。人鱼只在紧张时打喷嚏,他有种直觉,若自己做出解释就正中了他的下怀。

”唔。我没有御寒的东西呢……啊,这个送给你。“

”……“

青年娴熟的解开领巾,抬头迎上他目瞪口呆的表情。

”怎么?这个不够暖吗?抱歉,没有其他选择。“

他把酒杯放在书桌上。

”不需要……“

”等等,“青年迅速回到原地。”你说话了?声音真好听!你刚刚说什么?“

”……我,不要。“


”……第一句话就是拒绝呢。“

他看着他浓稠的眉皱起来,他低下头,不见了方才的笑眼。

他突然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

”带不上。“

青年不解的看他。

”这个,高。“

为了使他明白,利维以蹼掌按牢窗框,用力撑直手臂,也没有抬高多少。

那一瞬间,青年抬手穿过他臂间的空隙,环住他的背。他大惊,尾鳍狂乱的拍打水花,溅得背脊阵阵的凉。青年仿佛在他耳畔笑了,抱着他一点一点后退,替他挽过尾巴,指腹在几片亮鳞间徘徊许久。

他的臂膀比眼眸热上几百倍,他狠狠打着喷嚏,无意间把青年抓得更紧了。他从没有碰过这么烫的东西,城堡里没有,伙伴们没有,这可能就是太阳。

他用蹼掌摸摸系好的领巾,像水母柔滑的触角。他不自在的在床边挪了挪,怕自己回不了家。


”你有名字吗?“

青年半跪在面前,大手轻覆着他鱼身的上半部。他不再推拒,生怕又打出喷嚏。

”利维。“

”嗯,利维。所以你是人鱼王子吗?“

他默默颔首。

”可我不是王子呢……我有成为你朋友的资格吗?“

弯弯的笑眼,他的牙齿真白。

”……你的名字?“

”我叫埃尔温。埃尔温·史密斯。“

他挑眉。人类的名字竟这么长。

”埃尔。“

”……您叫我吗?王子殿下。“

埃尔温有些讶异。

”嗯,埃尔。叫利维,王子不要。“

人鱼习惯性抖抖鳍子,几颗露水落在他鞋面。

”噗。“

埃尔温这次真的笑了。他似乎觉得这样不礼貌,轻声说着对不起,颤着肩膀低下了头。他的刘海碰到他长卷的睫毛,利维突然有些生气,谁令他如此开心?


”埃尔。你说,我美?“

”嗯,是的。“

”他们这样说姐姐。为什么?“

”唔……为什么美?“

他为他顺鳞片,慢慢抚过它们边缘,他痒起来,制止的左蹼举到一半,又放下了。

”因为,耳朵?“

”不。因为你看上去很孤独。“

利维的头歪向一边,墙角有一盏素雅的油灯。

”孤独?“

”就是一个人的意思。你一个人,没有别人和你一起。“

人鱼蹙眉,显然不得要领。

”孤独,怎么美?“

”因为孤独的时候,你会露出盼望的表情呀。“

埃尔温满足的看着他开始烦恼盼望的意思。

”你一直盯着我的酒,想喝吗?“


他取过酒杯,在他眼前晃一晃。

”……嗯?喝?“

”请用。“

埃尔温把杯子递出去,他下意识伸出蹼掌,神色冷下来。

”哦,对不起,这是我的失误。“

青年的口吻饱含歉意,可他总觉得他眼角的浅笑有点突兀。

酒杯贴上他的唇。

”请张嘴,啊——“

他恼怒的扭头,这分明是种取笑。

”呵。对不起,利维,这是个玩笑。“

”……“

他将尾巴移开,远离他的膝盖。青年站了起来。

”利维,我向你道歉……请你转过来好吗?“

他是连道歉也如此优雅的人,相比之下自己的不理睬好像太过小气。他转过去,虽然有些不情愿。

那只手掌扶住他的后脑,他的头轻轻仰高。埃尔温吻着他,舌尖灵巧的进入他的嘴,把红酒渡了过去。

液体淌进他的喉,是凉而酸涩的甜美。一股热气正在上升,从喉咙到头顶,一定是那甜水的问题。他按着唇角,讷讷地问:

”这是什么?“

”这是一个约定,我亲爱的利维。“

宽大的手掌牵过他透明的蹼,埃尔温俯身用唇碰他的掌背。


”我的家在这航行的终点,海的彼岸。“

”如果你趟过这片海,对等候在岸边的我做同样的事,“那人朝他微笑,暗夜里的阳光洒在他薄薄的尾鳍上,充满力量。

”那么我将永远属于你。“


利维觉得事情的发生与祖先们的传说有种微妙的出入,可怎么看这青年都不似在撒谎。

”嗯。“




Fin.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