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白勺巨人第三季15.1SymphonicSuite[AoT]Part2-6th:ThanksAT -

刚才没写完。想写个比较像乐评的东西。

之前谢谢那集动画出来时我提过,团兵独处那段配乐主要是钢琴——是我听过最适合表达思念、最千回百转,也最凄婉的乐器。我再也没有想到OST出来,这首谢谢把谢过之后的事情也加进去了。鼓舞的部分、上战场的部分,可能结尾还属于上完战场的部分。这让我觉得该曲不仅是为埃尔温所写——虽然已经有些忘了具体哪段音乐配哪个画面——它也为了利威尔而写。

听开头。以钢琴为主,那时可能还在谈。谈了一会气氛交到了提琴那边,而且是提琴独奏,有那么几秒。
利威尔舍不得。即使替埃尔温做了选择,选择不代表他就要舍得。钢琴凄凄切切,我知晓你的苦衷,我理解你的痛,现在我还听清了你说你一直在做怎样的一个梦。
可是怎么办,没得办。这是埃尔温与自己的拉锯战,利威尔千般万般想要分担,甚至替他痛,也不能够。只能选择,选不让埃尔温把自己锯成两半。提琴就来了。那是利威尔的无奈。
他替埃尔温选完就放了一次手。放埃尔温去鼓舞士兵们。
第一段雄壮积极的乐曲接着无奈的提琴开始了。然后间奏,然后上战场,也就是轰轰烈烈的第二段。这两段群情激昂的时间利威尔在做什么?
在舍弃。
在放掉所有。

叫埃尔温放弃梦想去死——
是利威尔的决定。
【是对利威尔而言与这场生死战一样重要的决定。】
【是利威尔抱持打一场生死战的觉悟所做的决定。】
【是利威尔对自我及身外世界做出的决定。】

这两段激昂的乐曲,夹在头尾钢琴提琴的演奏之间,不仅是埃尔温那场壮烈的鼓舞、士兵们壮烈的勇往直前——还是利威尔壮烈的妥协。是这个舍不得的人心甘情愿的自我毁灭。

然后他冲进了战场里。没有同埃尔温一起,也算同埃尔温一起。他就这样一个人在战场上,浩浩荡荡毁灭了自己的世界。
肝肠寸断。是不是肝肠寸断。曲子尾声提琴钢琴一起来。利威尔一个人,把埃尔温的所有烙在了自己的心脏、脑海,很轻,很慢,像按压钢琴键盘。然后一个人捡起断了满地的烂肠子,塞回体内,他可能已经开始想念埃尔温了。提琴的音特别低,特别低,接近低哑,他在那天决定让这个令他肝肠寸断的人灰飞烟灭了。
那一小段低哑的提琴,仿佛利威尔躺在了温润泥土里,张开怀抱迎接他想象中埃尔温的骨灰。

没有太阳。如果要给这首名字很长的曲子一个中文名,我觉得是没有太阳了。
我又理解了一次《白夜》二字。利威尔壮烈又心甘情愿送埃尔温走了。
利威尔没有世界了。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谢谢泽野老师。愿你和谏山先生两位美不胜收的怪物天长地久,永垂不朽。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