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兵]礼物

  利威尔把门打开,将门外的六只鞋尖从左到右扫了一遍,然后才抬了眼,对着正中间的三笠道:“来了。”

  “嗯。”他声音小,三笠答得也轻。阿明知道三笠不寒暄,刚要接口,还是艾伦憋不住了:“兵长,我们代表兵团来看你!”随即举了举手中的麻袋,“这是大家的礼物!”

  利威尔脑袋一别,躲开那股腥血气,再一扬下巴,看着远处小小一片天:“进来吧。”也没让他们脱鞋。阿明在门边踌躇了会,终究踩了进去。


  屋子不大,有床和圆桌,储物柜用的是旧木头,矮墩墩的,不及主人半身高。厕所建在外面,利威尔说是为了省下煮饭的地方。他指指房间正中央,一口锅就搭在石头砌起的灶上。

  三位客人席地而坐,地板比他们的裤子还干净些。利威尔拿了三只碗盛水,递过去时道:“湖里的水,脏东西倒掉了,不好喝。”

  三人还是捧着碗喝了起来。

  阿明偷偷瞄着利威尔的神情,可对方一直瞪着茶壶,完全没有打量他们的意思。他抿掉唇边的水,状若好奇地四下看了看,而后笑道:“这里环境真好啊!兵长,您每天吃什么?”

  “鱼。”利威尔的眼珠终于动了。盯住石灶里那撮白白的灰,他继续道:“有时去森林打猎。我种了菜,在房子后头。”

  “哦!挺丰富……”

  “但是你瘦了,兵长。”

  阿明笑脸一僵。真想找把锤子敲死艾伦。他就知道会这样。

  利威尔淡定地问:“嗯,有多瘦?”

  “呃……”艾伦炯炯的眼神明显闪了下,“瘦了一点,一点而已。”

  “哼,”这一声自兵长鼻中发出来,他又朝向三笠:“你们走吧,我不去。”


  “……”

  “为什么?!”艾伦扔碗,起身去抓利威尔的肩,被他轻巧地避开了。

  “兵长!就去看看团长吧!!团长他,他……的时候,眼睛还睁着……”

  “所以呢?”利威尔手拿簸箕,将灶灰一点点往外倒。“我去看了,他是要闭要睁?”放下灶子,他翘起嘴角:“第一次上门就给我讲个死人,晦气那么重干什么。”

  “……”阿明低头羞答答地坐在一旁,不想让人看见他咬牙的样子。三笠皱着眉,视线钉在利威尔微凸的颧骨上。艾伦站了起来,从头发到唇到手指抖得厉害,像是给一道雷劈了个正着。

  “兵长……”艾伦没有变,心一乱嗓子就哑。“团长救的人,是你。”

  利威尔稳稳坐着。

  “我知道。”他斜眼一剐,话里竟带着点揶揄的味道。


  “我不该恨他么?”


  阿明闭上眼睛。果然,艾伦骤然拔高了音调:“……对,对救命恩人,你怎么能?!”抬脚便要踢石灶,三笠总算伸手一拦,拦下来了。

  “艾伦,”利威尔动也未动,“你觉得我是什么?”

  “啊?”

  “我是上面送给人类的礼物。”他直指密不透风的屋顶。“是吧?埃尔温是这么说的。”

  

  “礼物啊……”手撑地面,利威尔望着天花板,喃喃又道:“运气的东西,有就有了,没就没了,不是你的还抢什么?”

  “……”

  “看吧,抢不到吧。”

  “兵长……”开口的是阿明。

  “你们,都给我笑。”兵长下着命令,一滴泪就这样滑出眼眶,极快地滚进他半张的嘴中。“你们团长让运气跑掉了,不好笑?”


  “……”

  “噗。”三笠抬手倚着艾伦肩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她借力站起来,另只手还扶着肚子,一步一晃经过利威尔高仰的瘦削的脸。

  

  “看看你这怂样。”


  三笠开了门,其余两人相继起身。利威尔浑然不觉道:“去森林走走吧。这时候,花还没谢。”

  他不再留恋天花板。

  “我不怎么去。林子太大,总是迷路。”

  灰屑自簸箕里飘出来,在地上翻过两翻,碎成了末。

  

  “我老啦。”

  

  艾伦挤开阿明,夺门遁走。


  利威尔死的那天晚上有人看到了他。四面环湖的一座小孤岛,岛上还有砖头建造的小屋子,那只人手就从离岛很近的深水里探出来,静静举在空中。

  后来那人跟朋友聊起这事,强调了好几次:“是真的,没有喊声,也没扑腾,我连吐气泡的声音都没听见。”


  利威尔当时站在水底,想得很少。

  

  他一生只有两次从这么黑的地方伸出了手。

  他不过想等埃尔温跳下来,再一次把礼物捞上去。




Fin.



【作者】

  今早不小心做了个恶梦,然后发现[神聖かまってちゃん]这个乐队的歌治愈效果拔群,推荐一下。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