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冴凛】遗憾

糸师冴受邀出席综艺节目。其实主办方都不知道这位选手是怎么答应的,联系糸师冴纯粹抱着试试的心态,没人想到他真的会同意参加。

直播当天除了糸师冴全场群众都有些忐忑,主持人甚至上场前就和冴打好招呼,但凡有问题是冴不想回答的,他皱个眉打个信号就行,主持人会想办法更换内容。录制还算顺利,直到主持人提出【你有什么遗憾】这一问。

糸师冴听完没有马上皱眉。但也不吭声。正当主持人自己断定这问题绝对惹选手不开心了,应该换掉时,糸师冴在他对面淡定掏出了手机。

『……』

主持人眼睁睁看着冴按了键,然后将手机贴在耳边。

『等等,选手您……在干什么?』为了保持观众们专注于此,主持人硬着头皮问。

糸师冴面无表情回答,『解决我的遗憾。』

主持人不敢说话了。过了一小会,对面似乎没人接听,糸师冴等连线转入语音信箱,仿佛早已预见般从容地说出留言:『我今晚回家,给我留个门,别锁。』

然后自如挂断了电话。主持人看得一头雾水,『请问选手,对方是?』

糸师冴无情无绪看了他一眼,『我弟弟。糸师凛。』

『昨天刚拿下世界第一射手那个人。』糸师冴自己补充。

主持人明显有些兴奋,『原来如此!……那么,兄弟之间也会有遗憾吗?』急切到你需要在现场当众解决?

糸师冴露出一个极浅的微笑,『不告诉你。』


当晚来到家门口,糸师冴想都没想直接上手拉门,果然能开,根本没锁。不仅门开着,糸师凛还把整个家的灯全开了,屋子亮堂堂,弟弟就坐在客厅沙发上等他。

糸师冴看着这阵仗简直莫名其妙,正想问糸师凛在干什么,弟弟先忍不住质问道『你是不是觉得联系我最方便才打了那个电话?』

摆明是看见来电故意不接的。糸师冴倒没想这个,他眨了眨那双堪称无辜的眼睛,平静回答,『没有。我是真的要回来一趟。』

糸师凛气得笑出了声音,随即把牙齿咬得发抖,『是啊,我还不懂吗?』他将头撇开不看哥哥。『说什么遗憾,不可能有。呵。』

结果凛没发现冴已近在眼前。他转回来,哥哥径直伸手,像是没听见凛的怨愤,温柔地捧起凛那张有点扭曲但依旧漂亮的脸。

『你是世界第一,凛。』虽然不可能,但传入凛耳中的哥哥的声音仿佛庄重又骄傲的宣告。糸师冴重复一次,『你是世界第一。』

凛在冴手中微微低头,下意识做好哥哥会摸他的头的准备。然而还有一个问题。『这是你的遗憾吗?哥哥……』

糸师冴轻轻摇头,『我没有遗憾了。』

『……』

糸师凛想说什么,明明发得出声音,但他将词句咽了下去。于是要说的一切从眼睛里奔涌而出,哥哥的手那么热,他的泪都有了温度。

糸师冴这才说出最后一句,『做得很好,凛。』

『哥哥。』糸师凛哽咽着,把泪蹭在糸师冴掌心,『哥哥,请听我说。』

『嗯。』

凛用额头抵住冴的额头,『你没有遗憾了,我还有。我能不能告诉你?』

『嗯。是什么?』哥哥非常耐心。

糸师凛鼓起所有勇气,张嘴,先深呼吸才说,『我想和你永远在一起。』

『到老,到死,到天涯海角,不管哪里。我能不能,和你一起……』凛哭得十分响亮。几乎就是不管不顾了。他在模糊的视野中看见面前的糸师冴清楚地皱起了眉。只是皱眉,就吓得凛闭紧了嘴。

『凛,我爱你。』糸师冴说。

『……什么?』

哥哥仍皱着眉,很是担心,『因为爱你,我希望你去过你想要的生活。』似乎想到了什么,换作冴撇过头去。『你的生活不一定必须有我……』

『哥哥,哥哥,』凛以最快速度打断他,抓住他被眼泪浸湿的手,『我必须有你,我需要你,我……』

凛用力抱住哥哥,『我全部的生活就只有你而已。』

糸师冴这时想起摸摸凛的头发。主要是弟弟抖得太厉害了,他怕凛下一秒就要碎掉。安抚一阵,他终究贴近了凛的耳朵,『好。』

糸师冴边点头边说,『那就永远在一起。』

肩头弟弟的哭声骤然变大。糸师冴继续点头,『我希望你去过想要的生活,你说你只想要我,那正好,问题解决了。』

『……』

糸师冴试着让弟弟抬起头来,『凛,笑一个。』他整个肩膀都酸了。弟弟没有抬头,只是叫他,『哥哥。』

『嗯?』

『我也爱你。』这是长久以来糸师凛最不胆怯的一句。糸师冴索性推开他迫使他站好,凛的双眼果然很肿,为了与哥哥对视他正努力瞪大眼睛。

糸师冴笑着开口,『真是的。来,你看着我。』

『世界第一要学会怎么笑才显得自信,你看好了。』还真是有太多东西要教给他。糸师冴想,怕什么,我们会永远在一起。

 
热度(21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