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巨]93话观感

巨人93话太爽了,淋漓尽致,水到渠成。

先说柯尔特。91话初登场,但当时打着仗人在地沟里没机会表现什么,结果93一上路一开口就是我在给元帅的谏言中被提到了!在马莱面前丢脸等于长脸!嗷!我的荣誉与骄傲!

狗得绘声绘色,狗得名正言顺,狗得不屈不挠。

一个人物的塑造三话以内已接近完整,一个鲜活的生命跃然纸上。这是功力,从无论作品到没到尾声具体什么剧情都不影响谏山先生加入新角色就看得出来,但凡需要,他写活一个人根本无短板,所以他敢。顺便去年枭也是这么冷冽简洁便处理了,他才来几话。

二个是93话第4-5页。被炸掉的天花板配上军官们各有所思却一致肃穆的神情太滑稽了,因为落后,只好异想天开,抱着侥幸祈盼巨人长出翅膀……每一部生活悲剧里都能有喜剧的成分,它被统称为命。或者运气。

这两页的画面及台词衔接(众人仰头—没有天花板—巨人的翅膀)很像电影,我个人觉得。是沉重和轻松间那个微妙的平衡点,谏山先生向来很擅长找这一点,比如上次格里沙带领群众慷慨激昂一整话末了被吉克举报……那个我笑了足足仨月,真的。

当然这话诸多疑团期待原作后面解答,例如巨人的寿命、岛内状况及莱纳即将搞事的态度,还有原来阿克曼是个产品来着,形容十分可爱,作为和产品之一的凯尼名字相同的小凯尼希望主君们对产品质量都很满意。另外不知先生能否透露一下如果主君去世产品会不会老化生锈什么的,我很感兴趣。

93话19-21页从吉克表达对阿克曼的恐惧过渡到莱纳从梦中惊醒的衔接极好。我不想谈论死亡,所以后面的页数不提。让我再逃避几天。

最近最期待的自然还是假币(抱歉我惯称她的),那个生机勃勃且有确凿活命欲望的女孩,我前几天还问过达令若她碰上利威尔会如何。达令说对啊确实很有意思,一个生命还未真正开始的人,和一个生命已经结束的人(指失去主君对其造成的心理打击,即我提过的精神死亡,并非想吵架),碰上了会如何呢?

最后,竟已有四年过去。愿这没有团长的四年大家都还好,平安健康,快乐……就再谈吧。

言语不能尽述我的痛快,所以只能首尾呼应,巨人93话太爽了,淋漓尽致,水到渠成,像落雪的冬天灌下了半瓶正宗茅台,又辣、又烫,浑身如梦似幻的灼烧感。


热度(16)
© ︱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