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威尔]海之后

  盛了些海水,用靴子装的,不敢倒进水壶,怕有毒。
  回去时买了一束花。把它种在花盆里,盖土,翻土,盖土,像埋葬尸骨。
  我这双手,仿佛做不到别的事。
  这双脚也是,回去后扔了靴子。
  很果断,没烧,将它抛下了桥,抛得远远的。
  没有灰烬。或干血渍。


  埃尔温也远远的。
  不穿靴子,一个人走路。就容易回头。
  走了一路,不停回头。看地上的影子,看地上的我。
  看他会不会陪着我。


  所以开始欢迎日落。影子变长,越走越长,越走越长,到最后,地上有埃尔温,地上也有我。埃尔温来陪我走。


  花死了。
  养它不开,外面的海。


  我那天踩着滚烫的沙子,在大太阳底下,偷偷松了口气。
  远远的埃尔温。
  像海的水流向望不到的岸。


  我想上那个岸。
  上岸去,用不穿靴子的脚,也不再回头。
  走到他跟前,告诉他我觉得墙里挺好。


  没有海,挺好。


  世界这么大,这么大。


  若你不曾捡到我,该怎么办啊。

热度(43)
© ︱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