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巨]95话观感

  *综合了两个人的份。我很喜欢我的人提出的希望原作解释的父亲问题,不知有没有机会看到答案。


  【正文】

  这话依然很精彩,莱纳可以确定是马莱篇的主角无疑了。

  这话是将莱纳以及艾尔迪亚人的悲剧再一次升华,当然,全程也是通过谎言来表现的。

  首先莱纳与贾碧说的第一个谎言,这个谎言是处于保护,是带有善意的。莱纳很清楚自己的时间已经没有多少,他更清楚艾尔迪亚人的希望就在这群孩子上。这里有一个非常有趣的地方,贾碧说只有继承巨人,死去的那个人会通过另一种方式活在继承者心里,这段话与之前阿明吃了贝贝见到的超大型巨人相呼应。

  贾碧之后,法尔科是另一个谎言。明面上要争夺铠之巨人的继承权,实际保护贾碧,反正我是很期待如果之后这俩都被派去岛上的互动的。

  再来说说那个有趣的巨人会议,这一场会议只有两个人是知道会议是处于监听状况,那就是吉克跟莱纳。从吉克第一句“马莱人没有在这房间”那里就能明显看出来。(后来马莱人说吉克多说的那句相信就是这句)这场会议除了带出戴巴家族这个关键点之外,还有另外一个重要意义,那就是吉克跟莱纳即将要搞个大事件。通过吉克的发言里,解释了为什么艾尔迪亚人心甘情愿地为马莱人卖命,是在于艾尔迪亚人被全世界所憎恶,马莱是保护艾尔迪亚人的一堵墙,然而这堵墙也堵死了艾尔迪亚人的自由。

  中间插句皮克妹妹的卧姿何其动人,通过慵懒和行为异常令人物生动起来,并散发独特魅力,谏山先生有本事。

  戴巴家族是一个极度神奇的存在。他们最初是背叛同胞的那个人,简单来说,是艾奸。然而他们却在巨人战争后能抽身而出,甚至能过上奢侈生活,成为当地的贵族。除了当初的卖主求荣的缘故,他们家族能获得世界各国的尊重,在政治手段上是属于绝对的高明。而面对受苦受难的同胞,他们选择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就是这么一个家族,如今要讨伐岛内恶魔,享誉英雄之名,这才是最讽刺的。艾尔迪亚人这些年牺牲了多少人,不但没有获得人们的认同,还一直被视为怪物。

  接下来是莱纳的回忆,莱纳的回忆再一次奠定这个角色的悲剧性,他的一生都是在寻求一种认同感,他被选中当铠甲巨人时,没有获得父亲认同感。(这里插一段话,创哥的巨人里能明显看到父亲角色的缺失,简单来说无论是格力沙,阿尼她爹,还是赫里斯塔她爹,还是如今莱纳他爹,都属于扭曲卑劣性的父亲,这点倒很想听听作者本人的解释。)而讽刺的是莱纳的铠甲巨人也是因为马赛为了保护弟弟刻意向马莱人推荐的,而到了墙里才是莱纳真正获得认同感的地方,也是他为什么对这个地方仍然抱有感情。最后马赛的牺牲,才是莱纳新的蜕变,新的人格出现了,让死去的马赛活在自己身体里。

  描述莱纳与父母的互动那部分,我个人非常喜欢他爸和他妈之间的对比处理。成为荣誉马莱人,终于有勇气和父亲提出一起生活,却被对方仅用两页就撇下了。那种恨意是纯净的,而且急匆匆,像驱赶蚊虫。后来到了母亲,莱纳母亲的角色塑造在这几话是迅猛的,这女人完全就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拒绝思考,因为思考改变不了任何事情,从而寄希望于骨血。她讲得出如果莱纳生为别的人也毫不奇怪了。


  95话有很多谎言,你骗我,我骗你,大家再自己骗自己,滑稽又只能如此地活,很累。万分期待满目疮痍的马莱队如何实现一年收复岛屿之约,很难,不过也要看岛内大家的状态。我们似乎很久没看到他们了。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