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巨]93话观感²

是我达令写的可惜她不用LOFTER…但我万分激动…想要单独发出来分享一下…读的时候和读完之后我做了三件事……
1、看着她写的尤赫那段嘤嘤嘤嘤……
2、给她发微信红包……
3、告诉她达令你真的好适合去做全职评论人你愿意吗……
请大家爱她…谢谢……


【正文】

从与中东联合国打仗,但是其他各国在马莱艰难取胜的时候会向中东联合国大肆报道称赞能看出,曾经强国马莱强横的以巨人之力对抗各国,周边的国家只有敌人没有盟友,而在“终究还是迎来了人类能够战胜巨人的时刻”的今天,同样是一对多的局面,却从侵略简直变成了反围剿,即便其他国家没有共同作战,但是态度上也很明了了。军事实力能与巨人之力抗衡的各国已经开始给予马莱压迫感了。

不过这次一次失败的“胜利”总算是打醒了马莱,他们总算承认了最核心的问题——“过度依赖巨人之力”。是承认而不是发现,以马莱这种自大“还称得上是堂堂大国马莱的胜利吗?”,不到这种情况不允许他们继续做梦的地步他们即便长年的战争中意识到了这点也不会承认。从前面的介绍也完全看的出来,纯海上战斗力比较,对方是最尖端的战舰,而马莱是空有数量的旧式舰队,连海军都皆是乌合之众。如果说马莱只是陆军是这个德行还说的过去,但在他们知道的海战巨人的能力难以介入的情况下,海军却还是糟糕至此,这个就是国家自身的问题了。从本质来看,本来就不存在“马莱强国”,是“巨人强国”,“强”本来就不是这个国家本身的评价。

“难道就没有长翅膀的巨人吗”,这种思维已经成病态的依赖了。会议上的马莱高层望向天空的那张图,那种仰望,大概这种从天端掉下来的感觉接受起来很难吧。

从吉克这里,说的其实也没错,现在开始发展远远赶不上其他国家,保守收战可能会彻底被动,毕竟很难想象其他各国会在看见反击的希望后会保持沉默。去继续凭借回收所有巨人之力来作为抵抗的同时,发展马莱的科学力量,也算是个不是办法的办法了。在马莱国,在一群无药可救的马莱人当中,身为艾尔迪亚人的他反倒思路更长远清晰些。但我不知道吉克是这个人物是怎么回事,我也不理解他在为马莱效力的时候是怀着怎么样的感情,不过大概他也没有什么常人的情感吧。但是从他没有说出王家血脉这点来看,他对马莱也是有所保留。

作为猿巨人,他在马莱的对外战争中起到的作用应该比任何人都要大,历代的猿巨人都没有这样的能力,然而这样的成就,感觉也没有为他在马莱带来什么特殊的地位,同为艾尔迪亚人,并且还是他猿巨人之力可能的继承人对他说“艾尔迪亚人的意见居然能被元帅采纳”,而马莱人对他的关注也不过是这个还剩一年期限的工具还能使用到何种地步,话语间还是“你们这些艾尔迪亚人”的态度,这点让我想到了加比,那个满怀骄傲,希望能以艾尔迪亚人的身份出人头地,改善同胞境遇的女孩,在做的“如此出色”的吉克都并没有被多么另眼看待的情况下,她要如何去“扬眉吐气”?在同伴问出“要是巨人在战争中再也起不到作用时我们战士队还有艾尔迪亚人会怎么样呢”时,加比抱膝坐在地上沉默。本来的她可以凭借巨人之力而发挥的作用在当下很可能办不到了,她当她发现这种现实和理想的碰撞,又会对她有什么样的影响?

而另一方面猿巨人的继承人方面显然也有问题,吉克简直可以说是马莱政府的一把使用的非常称手的武器,但是作为有可能是他继承人的柯尔特却不一样,不仅是性格上的温润,跟幼年时就能举报双亲的吉克显然不同,能力上也有极大差距,在没有王氏血脉的帮助下,猿巨人的实力要大打折扣,本来就陷入困境的马莱,如果吉克在一年之中没有取得该取得的结果,马莱会更加无望。不过传承的记忆能给柯尔特带来什么样的影响,这点值得期待。而在阿克曼这里,提到了巨人科学的副产品,看来“怪物”也会揭开谜题了。

至于尤弥尔这里,继承记忆的加利亚德其实也说得很准了,“一个被安上牛逼的名字却一世悲哀的女人”。原来的她很悲哀,在重新变为人类并且遇到赫里斯塔可能是她生命中唯一的慰藉。尽管她们有类似的命运,两人也有共同的情感,都是对对方有特殊意义的存在,但是在情感对待上以及未来的声明走向上有所不同。看似主动的是尤弥尔,但其实追逐的一直是赫里斯塔。赫里斯塔在对待尤弥尔的问题上,是那种认定了她,愿意抛下别的一切跟在她身边的感觉。在尤弥尔被夺走而后来信的那里,那种宠溺,背对着大家流泪的时候那种苦痛。而尤弥尔从来没有给我她要坚定的待在赫里斯塔身边的感觉,她好像把自己定位在守护者 保护者 引导者的位置,有那种让跟有着相同命运的赫里斯塔从她的命运中醒悟过来就得到点救赎的感觉。在加利亚德对她最后的回忆这点,那样的表情,我只看到了她迎来了自己悲剧的人生的落幕,在这里,我感觉不到遗憾,只感觉到了该结束。

*以下是达令对尤赫的补充:
我觉得她们两个感情不对等的就是,赫里斯塔把尤弥尔融进了自己的生命里,但是尤弥尔却没有把赫里斯塔融进自己的生命里。

现在看女王觉得好心疼的,作为希斯特里亚,她回归了本该有的生活,但是却失去了尤弥尔呢。可能这辈子结束了,反而是有尤弥尔陪伴的赫里斯塔是最幸福的。


热度(17)
© ︱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