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巨]99话观感分享

  *来自97话观感分享那几位朋友之一。我始终没有空,别的内容这周末看能不能写。


  “我一直都在做相同的梦”,上次提到那个吊死的老人的时候,我的感觉是“人一旦做了违背自己的事情,终极还是过不了这个坎,是会一直放在心里的。”我觉得那时候也是侧面说明莱纳无力负担现状。但这次看到这句话,又看到下一个画面莱纳的眼神,我突然觉得有了新的想法。

  被过去困住且沉浸其中,只会被一点点削弱然后自取灭亡,因为那是脆弱的人唯一的选择。对于坚强的人来说,他们永远有勇气站起来重新开始。曾经的莱纳做不到,那么在他上次想要自杀却没有开枪之后,再次面对这个世界,是要重复过去的痛苦,还是开始用自己的眼光重新看这个世界?目前站在十字路口的他,需要作出这个选择了,也许他依旧不够有勇气,可也许一个小的契机,就能推动他走出不一样的结果,所以之后他和艾伦的见面会让他作出怎么样的选择,我很期待。

  在贝尔托特提出疑问后,阿尼的回复就如日后对着同伴的尸体说着“对不起”那样,是希望他人原谅。她永远不如她表现出来的那样冷漠,对别人,而不是对自己,因为她其实没怎么考虑过自己。莱纳即便苦逼成这样,本身还是希望自己做到什么的,阿尼却不一样。在她身上,我总感觉到一种对自己和对世界的淡漠,连悲痛似乎都是冷淡的。所以我一直很喜欢她将自己冰封在水晶里的一幕,跟这个世界隔开吧,让自己平静的远离这些纠纷吧。

  看到艾伦时,莱纳明显的震惊还有些许恐惧的神色,因为他面对的不是艾伦,是过去他所背叛的调查兵团。在回来的这些日子里,无论他怎么样痛苦,怎么样无力,终究没有别人来逼迫他,他安全的躲在自己的世界里苍白。然而艾伦的出现,打破了他小小的保护壳,撕开了他平和的假象,所以他惶恐不安,拉住他曾经以为新抓住的意义“我还有他们”的法尔科要他留下,不然凭他自己,是根本没有任何面对艾伦的勇气的。

  相比艾伦倒真是成熟冷静不少,那个血是握紧拳头的时候弄得吧,换成原来早大喊大叫揪着莱纳大声质问了吧,现在却懂得克制自己的情绪了,这让人挺期待,跟过去不一样的他能带来什么不一样的结果。

  贝尔托特的母亲也真是个洗脑典型,自己的孩子死了,却毫无悲伤的感恩着给予席位的“无声荣耀”。不得不说,创哥真的是每一位都给予了不同的特色。同样活在马莱的统治下,同样病态的心理,却各有不同。莱纳的母亲长期对孩子的压迫,贝尔托特的母亲却是利落毫无自知的表现着自己自私将孩子作为获得生活保障的工具的一面,再想起曾经的莱纳回来后和一家人聚在一起吃饭提到艾尔迪亚人时,温馨的晚餐氛围烟消云散,大家一脸惊恐的不知道是喊给莱纳还是喊给自己的说着那是恶魔,平和的伪装一秒就被落下,让人有种真是“人性百态”的感觉。


  *谢谢达令。

热度(15)
© ︱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