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兵]伞 #1

  *来自Rita的点文。我一直不很熟巨中和原作伪预告中那个老师x校工的组合,所以大概是混起来写的,巨中和伪预告的设定都有用到,请多包涵。

  *我一般不在开头写这许多,但另一点也请包涵:工作繁忙,我写了很大可能会先坑着,不过因为这篇我主人也想要,他有空或许能亲自补上。


  埃尔温走出教室,与学生们颔首道别,又看了看鞋底,确认没有弄脏,才往办公室去了。

  梅雨季节,还有雾,抬头望天天总是一副不高兴的样子,阴沉着脸。埃尔温走得慢,以免地板打滑,掏钥匙也慢,办公室那扇门年纪大了,仿佛得了风湿,空气一潮便转它不动,雨天开它能培养耐心。

  埃尔温站在门口,手搭着门把,静静皱眉。

  今天下午只有补习课,参加的都是些需要补考的学生,而据他所知,该年级其他老师由于课程调动,已经全部回家了,兴高采烈地,所以他开课前特别锁了门,身上带着唯一一把钥匙。

  如果是哪位老师进来偷看考题,还可小事化了,如果是校长或者谁又来暗中“审查”他那些资料……

  门“哗”地开了。

  如果是校长,他也将该藏的藏好了。埃尔温思忖着,抬眸一扫,办公室没有人。


  “……”

  他不由自主低头看了眼手表。还是白天。房间里突然响起“沙沙”、“沙”。角落,天花板。埃尔温倏地回头——


  一双眼睛露在大大的口罩外面,瞪着埃尔温。纹丝不动。

  那人正踩在梯子上,左手拎着抹布,右手举着小扫帚。穿了件差点和他面对的墙融为一体的制服。

  埃尔温咽了口唾沫,找到自己的声音,才开口:“这位同学…你是哪个班的?”

  “……”

  那双眼不动依旧,眉毛倒挑了挑。那张脸太小了,他的中分刘海又被清洁帽压下来,盖得他眼珠的转向看上去有点鬼鬼祟祟。不知为何,他似乎不想回答问题。

  埃尔温颇觉尴尬,并且擅自以为对方怕生,便说:“你是被班干部派来打扫的吗?你们的好意老师心领了……不过现在放学了,我自己也能打扫,你先回家……”

  “我是校工。”“学生”突然出声。小个子架在高梯上,探头想看老师胸前的名牌,可惜太远。他只能称呼他:“老师。”

  “……哦。”埃尔温这才看清对方穿着校工制服,顿时更加尴尬了,“你……”他把头撇向一边,看办公桌。“咳,你来加班?”

  他记得校工待遇并不差,通常会比老师早下班,今天原本还是假期,他们该和别的老师一起回家才是。结果对方应了声,“是的。”

  小个子一点下梯子的意思也没有,挥挥左手的抹布:“我路过,这天花板的蜘蛛网太恶心了。”接着挤弄那双小眼睛,和郁郁寡欢的天一个表情。“你们很忙,也请记得通知我们来打扫。”

  你的同事明明每天都来,哪用我们……

  埃尔温边腹诽边恍悟,大概那几个人都没认真干,光惦记办公室的零食来了。他语气和蔼了些:“那你现在打扫完了吗?需要帮忙吗?”

  “不用,谢谢你。”那目光跟着埃尔温的名牌,埃尔温走到梯子底下,小个子念:“史密斯老师。”

  埃尔温仰头看他。把他看得莫名其妙。“你要拿顶上的东西?”然后就听埃尔温说,“嗯?不…你下来吧。”

  “……”

  所以你堵在这干什么?

  小个子愈发不解,那张白口罩下的脸愈发地黑,埃尔温看着心想果然,这么高他下来有难度。埃尔温抬起一只手,往上送了送。

  “来。”另只手负在后背,绅士得不得了。

  ……

  他同时接住了从天而降的脏抹布和小扫帚,扫帚砸到手里,“啪”地一声,底下灰飞烟舞。小个子闷闷不乐道:“请让开。”

  埃尔温后退两步,放好工具出去洗手。等他回来,小个子又趴在了地上,正将胳膊伸进桌底刷刷地擦地板。听见响动,他凶神恶煞扭过头:“请别过来。”

  “……”老师乖乖垂了手,伫立门边,盘算着改天让班里的风纪委员来参观这人打扫一次,不学打扫,就学态度。


  后来小个子擦完桌底,又去擦所有的桌子椅子,甚至在埃尔温的友好“协助”下把耸立的档案柜都抹了一遍。埃尔温表示一张椅子不够高,他抱着他擦就好……结果老师捂着被“轻轻”招呼了一下的左大腿,一瘸一拐为他架起了两张椅子。

  终于校工像是擦出了好心情,在扛着一堆工具到厕所风风火火洗干净以后,他踱回办公室,往埃尔温摊开的教材纸上放了块巧克力。

  “……”埃尔温受的惊比宠还多,愣愣转头看他,总算看见了他的名牌。

  “谢谢,利威尔同…先生。”这身高委实太容易把人带跑了,埃尔温还在尴尬:“咳,为什么给我?”

  利威尔神清气爽,并没有计较:“感谢你配合工作。”

  ……站着围观还是递拖把还是叠凳子?反正不是抱抱。老师哭笑不得,“能配合我一定配合。”

  一只手忽然覆上来,小小的,揉他软软的发顶。“嗯,听话。”


  云飘走了,随着潮湿缓慢的风,夕阳透过窗户,钻进利威尔小小的眼中,明晃晃的,像夜里孤独又经久不息的篝火。

  埃尔温是那坐在一旁烤火的人。他朝火伸出了手。

  “你们允许留这么长的头发吗?”手指缠住利威尔遮眼的刘海。小个子觉得很痒,也不理解他为何非要摸一摸,但他心情好,便问“长吗?”自己拿手碰了碰,埃尔温将手放下了。“看得见。”

  埃尔温的目光穿过丝丝缕缕,凝视他。本是平静的一双蓝眼,利威尔却不安起来。他躲开他,拿起桌面一沓放得纵横交错的文件。“这个,是放哪的?”

  老师心不在焉一瞥,顿时一激灵,紧张道:“是我的文件,请给我。”伸手想接过来,实际像要抢。利威尔顺着他的动作,“哦,很重要?”

  “嗯。”埃尔温答,一边忙不迭翻找文件夹,刚好利威尔身边有个空的,校工伸出小手把他按住,淡定地说:“怕被人乱看,可以这样。”

  他在埃尔温的注视下将纸张放入空盒,一张一张摆整齐,角对着角,边抵着边,然后合起盒盖,探身从办公桌另一端捡来两颗绿绿的东西,放在了盒盖上。

  埃尔温眼角不受控制跳了跳,“这是什么?”

  “发霉的话梅。”小个子不知何时又戴起了清洁手套,探着身在办公桌那诡异的另一端继续拾掇,很快又扒出了黑乎乎的香蕉皮、喝得剩小半已经变色的酸奶、碎掉的饼干……埃尔温把文件盒死死护在背后:“你,你的好意我心领了,利威尔……”

  校工对再次发现清理对象的现状十分满意,故决定物尽其用,劝道:“如果不方便带回家,非要留在这里,放些脏东西上去大家就不会碰……”

  老师完全无法预料小个子这洁癖的表象下竟有如此神奇的逻辑,手掌向前阻止着他的推进。“这些我也能藏好的,我保证……”

  窗外乍亮。

  玻璃撞上水滴,又下起了雨。

  利威尔转身,潇洒地将一手垃圾扔进垃圾桶,拍拍手:“现在知道这里多脏了吧。”见埃尔温老老实实点头,他也点,“我逗你的。”

  “以后请随时注意清洁。”夕阳也走了。那双小眼还是那么亮,穿过了丝丝缕缕,凝视埃尔温。老师突然问:“为什么来我们办公室?”

  利威尔停了下。没想到话题变得这么快。他实话实说:“听到你的声音。”


  亮亮的眼睛往干净的天花板望,自己的确只听见了一个人的授课。利威尔说,“声音好听。”

  埃尔温再也想不到面前的人这样没有道理。但他很开心。“哦,谢谢。”他噙着笑低下了头。“你有伞吗?”

  话题又转。利威尔跟不太上,只好摇摇脑袋。埃尔温越笑越好看了。

  “真巧,我也没有。”他示意小个子坐下,两人面对着面。

  

  “你介意我再多说一点给你听吗?”


TBC.


  *学校有时会出现天花板很高的办公室,如果够大的话,嗯。

热度(38)
© ︱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