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兵]采访²

  《采访》:https://canny-h.lofter.com/post/1fbad2_c70bf3d


  问:既然过去完全没有想过“埃尔温是不是对的人”,你介意现在,就在这里,思考一下吗?

  利威尔听完,把眉皱起来。他从不追问,所以不知道记者表现实属正常。但他开始想了。静静思考着,心绪平稳,可能因为谈论对象不是别人。

  

  “……他一直清楚自己在做什么。埃尔温。”

  将近两分钟,利威尔才说。而且自认说得并不好,两条细眉依然紧皱。他抬头看了眼记者。对方不得不跟着蹙眉,“只是……这样吗?”

  “就连死前……最后时刻,他都很清楚的。”利威尔说,眉头松了松:“你觉得每个人都清楚自己在做什么吗?”不管记者突遭反问,瞬间愣怔,他加快语速“不清楚的。所以那么多人在需要的时候,像猪一样坐着,埃尔温站起来了。”

  “比如那个假国王,不对么?坐着和站着看到的世界不同的。”利威尔冲记者抬手背,“还有你和我。”


  坐着的记者完全无法就地适应受访者的不惜字如金,笔都动得比平时慢,甚至来不及扶扶下滑的眼镜,人类最强又开了口。

  “高个子。”

  “……”记者朝他眨眨眼,“你说高个子……怎么?”

  利威尔微张着嘴。明显感到难以形容。“长得高的人……”他只能拿手揪腿上的皮带。

  “看起来比较安全。”嘴未合拢,“让人放心。”

  然后利威尔闭上眼。他在想三毛,翻来覆去,的确没有令人操心的地方,便肯定了自己,点点头。“嗯。”

  记者的眼镜已被扶正,一双眼清晰地看着这样的利威尔,深觉新奇。他试探道:“我能不能猜测这个印象与你的亲人……”

  “哦,对。可能吧。”利威尔罕见地截了话,自己也是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他飞快扯了下嘴角。“凯尼。”看不出喜怒。


  记者轻咳两声,判断对方不会继续了,才问:“所以,我能理解为你始终跟随埃尔温先生的原因就是这两点吗?他清楚自己在做什么和……他让人放心?”

  这回利威尔没有皱眉,只是歪了歪头。他在消化两者间的关系,记者也看出来了,解释道:“即使作为士兵,你对埃尔温先生的个人忠诚度也高得出乎旁人意料,利威尔先生。”

  “是什么因素导致的呢?或者说,埃尔温先生曾给予你什么重要的东西吗?”


   利威尔的脸反应了。突然地,整张面孔,眼、耳、口、鼻、嘴,一齐晃了晃。很轻,又很重。他嚅动嘴唇,不知念叨着方才问题中的哪个词,而后低沉地放大音量:“不是每个人都愿意,带你去他想去的很多地方。”

  “不是每个人都愿意接受…容忍一个不合群的部下天天和他呆着。”

  记者埋头奋笔疾书,他正错过受访者难得一见的表情,可他更不想错过这闻所未闻的精彩剖白。

  利威尔不负众望:“包括我那些怪习惯,他拿杯子的方法……”

  话音戛然而止。记录笔十分应景,“撕拉”怪叫一声,记者刹不住脚,在本子上划出道长长的口子。


  利威尔又闭了眼睛,扭头,面向窗外。他明明闭着眼睛。

  记者不知道一年前的这个月开始,利威尔的视觉就有些问题,开眼闭眼都是花白的一大片,亮闪闪的,如果埃尔温到海边去,他的头发就会变得这么亮,像湿了又干的沙子,阿尔敏心灵手巧,那天在海边堆过一座和埃尔温一般高的沙子城堡。

  记忆像那城堡,海浪一拍全垮掉了,湿漉漉地在利威尔脑中洒了一地。他再睁眼,只有面前戴眼镜的小记者,期期艾艾等着他。

  闭眼真不妙。利威尔仿佛含了口细沙,缓缓说,“不是每个人,都记得你每次干出了什么成绩,杀了多少……那些玩意。他,埃尔温永远觉得,我能回来真好。他说过,他告诉我。”

  “‘你回来,我就是幸运的’。”


  没有风了。这时候,利威尔似乎也不在意埃尔温是否还听着。他有重要的话要说。无论如何,不管多久,埃尔温会听到的。

  “你知道吗?”他再扯起那浅淡的嘴角。


  “只有他在地狱里,让我看到了人间的样子。我这点能给的忠诚,算什么呢?”


Fin.


  *想念是种多么美妙的无能。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