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巨]94话观感

谢谢谏山先生。

为了“为了”而谢,我在四月谈利威尔时说过期待原作给出莱纳的答案,六月便有了。他真是个游刃有余的人。


老去的莱纳终于回到了故乡。

老去的艾尔迪亚人,作为战争武器,回到了马莱这个故乡。

开头就很好。一队士兵走到街口,对面等着大群的人。

没有欢呼。只是各自认领家人,含蓄地,拘谨地,摸摸头脸确认四肢完好,连掉眼泪都是悄悄地,凑在角落,没有半点凯旋的味道。

没有骄傲。莱纳看上去和他母亲一样老。


法尔科的角色塑造已近完满。他总控制不住要安慰别人,同胞,或敌人,其实他心里大概分不清楚的,只会羡慕不必战斗的人。

真好玩,即将被付与拯救贾碧的重任,竟然无所谓谁是自己人。他的未来会很精彩。


然后到了饭局。那场让我过不去的饭局。

莱纳第一次谈起岛内生活,谈104期。

贪吃的家伙。

连大小便都能忘的家伙。

自私无私的家伙、只想复仇的家伙及其伙伴。

“无可救药的坏蛋”。

他准确又一本正经形容着他们,那群恶魔,与他吃苦,与他笑闹,遇上烦心事永远会来找他做依靠。

他想念他们。或不想念他们,他从未忘记他们。


那群恶魔喜欢他的淡定老练。那群恶魔听从他的领导。恶魔在乎他的性命,由于不对出身刨根问底,从不对他指手画脚。

这样异常。奇怪得很了。

因为同恶魔们站在高墙上,晒过太阳,他发现太阳真的特别亮。


最明亮的一段人生,地狱给了他。

不信各位看那几页漫画,回忆中的人们,淡淡的,甚至带着微光。


他就这么对家人说了,没有憎恶,缺乏起伏,平淡像说我喜欢喝牛肉汤。

自然被打断了。被他的母亲,那个嫁错人的女人,他躺在她坐过的床上,回忆她给他的理想。


“要是你生为马莱人就好了”。

要是你生为别的人就好了。


母亲啊。

你就这样摧毁他。

要他风里来雨里去为了变成个战斗机器紧紧咬牙。

要他做狗迎着统治者的鞋底和皮鞭逢迎拍马。

你要他抛弃十三年以外的所有生命冲上战场和同胞自相残杀,他还那么那么坚信灭光了恶魔就是英雄全都为了使你能在故乡抬起头来啊!


无法忍受。怎么可以忍受,94话我读了近50分钟,期间卡克七次。追连载以来最最压抑,甚至影响了睡眠质量。


我仿佛理解了法尔科。

多希望他还是那个毫不出众的弱者,多希望他不曾看见“地狱”的明亮,多希望他没有理想,经常的,我愿他死去,如果能这样,他哪里会在被吉克救下时因想起再也没有人像贝特朝他伸出手而哭泣啊……


又写不下去了。作品太厉害,导致如何描述也觉得不够。好气人。

可能到时候给莱纳写诗,如果他解脱了。如果他死亡。我真心实意等待着,无论时间多么长。


谢谢汉化组。


我哭完了。

热度(32)
© ︱n︳|Powered by LOFTER